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睿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蜜蜂球囊菌基因结构优化及新基因鉴定

郭睿陈华枝童新宇熊翠玲郑燕珍付中民解彦玲王海朋赵红霞陈大福

中国农业大学学报,2019,24(1):61-68 | 2019年01月15日

URL:

摘要/描述

蜜蜂球囊菌Ascosphaera apis特异性侵染蜜蜂幼虫而导致白垩病。本研究利用RNA-seq技术对球囊菌菌丝和孢子进行深度测序,基于高质量的转录组数据对已注释基因进行结构优化,对未注释基因进行预测、鉴定和分析。本研究通过将测序得到的clean reads比对参考基因组和转录本重构,共对101个已注释基因的5'端或3'端进行了延长;利用Cuffcompare软件将重构转录本与参考基因组进行比对,共鉴定出373个新基因,随机挑选10个新基因进行RT-PCR验证,8个能扩增出符合预期的目的片段,表明预测出的多数新基因真实存在。进一步分析结果显示有147个球囊菌新基因可注释到Nr和eggNOG数据库中;85个新基因富集在29个GO条目;66个新基因富集在33条代谢通路;上述结果表明本研究预测出的新基因可能在球囊菌的新陈代谢和细胞生命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研究结果为球囊菌的基因结构和功能注释信息提供了有益补充,也为新基因的功能研究打下了初步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睿]上传于[2020年04月21日 20时42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