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冯翔

  • 11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1分享

  • 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TSP湖水能量优化算法

冯翔马美怡虞慧群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2013,50(9):2015-2027 | 2013年09月15日

URL:http://crad.ict.ac.cn/CN/abstract/abstract1311.shtml

摘要/描述

冬季湖面冰冻是一种常见的自然现象.受这一自然现象启发,提出了一种新的智能并行算法——湖水能量优化算法,并应用该算法解决旅行商问题.湖水能量优化算法模拟湖水降温时湖面的冰冻过程.随着温度的降低,湖水分子失去能量,当能量达到冰冻阈值时,分子析出结冰.湖水能量受到湖水中心能量、大气能量、湖水分子能量以及湖面风吹动等多方面影响.由此建立湖水能量优化算法的数学模型——湖水能量模型和风动模型等,并通过收敛性定理和Lyapunov稳定性定理进行理论证明,验证了算法的收敛性和解决旅行商问题的有效性.最后,通过实验模拟湖水能量优化算法解决TSPLIB中标准实例问题,并将实验结果与其他经典算法进行比较,进一步说明了湖水能量优化算法解决复杂NP难题时高效率、低迭代次数及强收敛性的特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冯翔]上传于[2020年11月25日 21时08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