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冯翔

  • 7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1分享

  • 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面向网络行为的CDN缓存分配策略

冯翔杨昙虞慧群

计算机科学,2018,42(7):156-161 | 2018年11月14日 | 10.11896/j.issn.1002-137X.2015.07.034

URL:http://www.jsjkx.com/CN/abstract/abstract2853.shtml

摘要/描述

撒谎行为的存在会破坏CDN缓存分配的公平性。 使用博弈论对服务器在缓存分配过程中的自私撒谎行为进行了研究。经分析发现,服务器撒谎行为的本质就是当缓存不足时,额外多申请一定量缓存;而当缓存充足时,则诚实地申请所需缓存量。针对这种撒谎行为,提出了一种公平分配算法,在计算服务器的缓存申请量时,考虑其历史缓存申请量,并根据不同阶段申请量的有效性不同引入年龄因子,(重新)计算得到服务器的当前有效缓存申请量,使得撒谎的服务器与诚实的服务器相比受到更多损失,以此来促使其停止撒谎行为。同时,公平算法还保证了系统的最大吞吐量,并引入了价格机制来保证诚实的服务器得到更高的需求满足度。仿真实验结果表明,公平算法对于上述撒谎行为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冯翔]上传于[2020年11月26日 16时15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