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艾华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缺锌对大鼠力竭性游泳前后睾酮和锌水平变化的影响

艾华陈吉棣贺师鹏

《中国运动医学杂志》,1997,16(3):163~168,-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实验动态观察了缺锌和缺锌后补锌对大鼠力竭性游泳前后睾丸和血清睾酮、锌水平以及游泳能力的影响。结果显示:缺锌造成大鼠游泳能力大大降低,补锌后明显增加。不论安静时还是力竭性游泳后12小时内,缺锌大鼠的血清和睾丸锌含量均显著低于对照和补锌大鼠。与对照和补锌大鼠相比,缺锌大鼠的血清和睾丸睾酮含量,安静时均较低,力竭性游泳后也呈现不同程度的降低。缺锌还造成大鼠睾丸重量的明显下降。结果表明,锌营养不良将损害运动能力。

关键词: 锌缺乏, 锌, 睾酮, 睾丸, 血清, 游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艾华]上传于[2006年06月22日 23时59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