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艾华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缺锌对大鼠力竭性游泳前后骨骼肌α-肌动蛋白基因表达的影响

艾华陈吉棣贺师鹏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1997,13(5):517~521,-0001,():

URL:

摘要/描述

动态观察了缺锌对大鼠力竭性游泳前后股四头肌深层肌肌动蛋白、总RNA和α-肌动蛋白mRNA含量的影响结果显示:与对照大鼠相比,力竭性游泳后12h,缺锌大鼠F-肌动蛋白及T-肌动蛋白含量明显较低;游泳前和游后12h,缺锌大鼠肌肉总RNA 含量显著低下;游泳前和游后6h,α-肌动蛋白mRNA的含量亦明显较低。实验表明,锌缺乏可导致α-肌动蛋白的基因表达下降,并在转录和翻译过程中影响骨骼肌肌动蛋白的合成或合成速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艾华]上传于[2006年06月22日 23时59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