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艾华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缺锌并补充睾酮对大鼠睾酮合成和骨骼肌影响的研究

艾华陈吉棣贺师鹏()

卫生研究,1997,26(3):211~215,-0001,():

URL:

摘要/描述

观察了大鼠缺锌和缺锌后补锌以及给这些大鼠补充睾酮对睾酮合成和骨骼肌的影响。结果显示:缺锌引起大鼠体重、睾丸重量、睾丸和血清睾酮含量、趾长伸肌重量、股四头肌深层肌总RNA 含量的明显降低。补充睾酮,不仅对这些指标的降低无改善作用,反而抑制自身睾酮的合成,进一步引起睾丸的萎缩。缺锌和补充睾酮对骨骼肌肌动蛋白、DNA、总蛋白的含量影响不大。缺锌大鼠经过补锌,上述各项指标就能恢复或基本恢复。实验表明,锌缺乏时骨骼肌合成代谢受阻,与睾酮的减少没有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艾华]上传于[2006年06月23日 00时00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