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艾华

  • 8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补充睾酮对缺锌和补锌大鼠游泳能力和睾酮合成的影响

艾华陈吉棣贺师鹏

<中国运动医学杂志>,1997,16(4):242~251,-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实验动态观察了补充睾酮对缺锌和补锌大鼠游泳能力和力竭性游泳前后睾丸和血清睾酮、锌水平的影响。结果显示:补充睾酮,对缺锌引起的大鼠游泳能力降低、睾丸和血清睾酮及锌水平的下降均无改善作用,反而造成睾酮合成的抑制、睾丸的萎缩。缺锌大鼠经过补锌,游泳能力、睾丸和血清睾酮及锌水平均明显改善。力竭性游泳后,未补睾酮大鼠的睾丸睾酮含量逐渐恢复上升,而补充睾酮大鼠睾丸睾酮却呈持续下降趋势。结果表明,对于缺锌引起的睾酮水平和运动能力下降,补锌是唯一有效的方法,补充毕酮不仅无益,反而有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艾华]上传于[2006年06月23日 00时01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