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艾兴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SiC晶须对Al2O3/TiB2/SiCw陶瓷刀具材料高温断裂韧性的影响

艾兴邓建新李兆前

硅酸盐学报,1996,24(1):85~89,-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不同SiC晶须音量的Al2O3/TiB2/SiCw陶瓷刀具材料的断裂韧性随温度的变化规律。结果表明:Al2O3/TiB2/SiCw陶瓷材料的K1e在1000℃内随温度的升高而增大;晶须含量越高,K1e增幅越大。通过计算分析表明:随温度的升高断裂时拔出的晶须大大增多。当晶须体积含量(下同)为20%时,Al2O3/TiB2/SiCw陶瓷在室温时只有长径比小于2.87的晶须在断裂时才有可能产生拔出,而在900℃时长径比小于10的晶须都能产生拔出。在同样温度条件下,晶须含量越高所能产生拔出的晶须增多。当晶须含量为40%时(晶须长径比为10),在温度大于620℃时能产生晶须的拔出,而当晶须含量为18%时, 只有温度大于940℃才能产生拔出。晶须含量越高其高温增韧效果越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艾兴]上传于[2005年03月03日 17时10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