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安胜利

  • 8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纳米Sm2O3掺杂CeO2粉末的制备和性能表征*

安胜利王哲峰宋希文赵文广

中国稀土学报,2003,21,56~58,-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Ce2(CO3)3和Sm2O3为原料,用改进的氨水2双氧水沉淀法制备了CeO2和(CeO2)0.8为基质(Sm2O3)0.2的纳米粉末。对干燥后的氢氧化物进行了TG/DSC热分析,约650℃时Ce(OH)4完全转变为CeO2。XRD分析表明,650℃焙烧的粉末为萤石结构,说明Sm2O3已固溶到CeO2中。经TEM测试,粉体颗粒大小在5~10nm之间,BET测试的平均颗粒尺寸为11.2nm。由TEM照片还可以看出粉体具有良好的分散性,且无硬团聚体存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安胜利]上传于[2005年05月12日 17时58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