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安胜利

  • 10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6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氧化钇稳定氧化锆超细粉末的制备和性能

安胜利赵文广张丽英安立国

兵器材料科学与工程,1998,21(5):40~43,-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共沉淀法制备3mol%Y2O3-ZrO2 超细粉末,使用乙醇或丙酮洗涤沉淀,以消除颗粒团聚。应用DTA 热分析仪、颗粒度分析仪和X光衍射仪研究分析了粉末的热分解特性、颗粒大小和分布以及相组成。实验结果表明,粉末平均颗粒直径小于0.5μm,在650℃下处理的氧化钇稳定氧化锆超细粉末以单斜-四方晶型存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安胜利]上传于[2005年05月12日 18时00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