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安云庆

  • 11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肠杆菌核心型血清学检测方法的建立

安云庆KE Yan' ZHOU Yanzhu SHEN Haizhong

中华傲生物和免疫学杂志2000,20(6):594~59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制备大肠杆菌(E.coli)核心型单一特异性抗血清,建立E.coli核心型血清学检测法,检测致泻性E.coli核心型。方法 ELISA间接法,用吸收后单一核心型特异性抗血清检测鉴定E.coli核心型。结果(1)吸收后获得单一核心型特异性抗血清,对E.coli核心型的检测结果与相应单克隆抗体检测结果完全相同;(2)经鉴定表明,吸收后单一核心型特异性抗血清识别结台的抗原成分既非E.coli核酸和蛋白,叉非E.coli类脂A和内核心KDO-庚糖,而是构成E.coli核心型的外核心己糖物质;(3)四类27株不同血清型致泻性E.col核心型检测结果为:R1核心型15株(55.5%)、R3核心型1O株(37.1%),K12核心型2株(7.4%),未检测出R2和R4核心型。结论 吸收后E.coli核心型抗血清具有较高单一核心型特异性,可用于E.coli核心型的检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安云庆]上传于[2006年05月25日 17时37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