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敖建平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IGS电池缓冲层CdS的制备工艺及物理性能

敖建平孙云刘琪何青孙国忠刘芳芳李凤岩

太阳能学报:2006,27(7):682~686,-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含有醋酸镉、醋酸氨、硫脲和氨水的水溶液中,化学沉积CdS半导体薄膜,薄膜的厚度与搅拌强度有很大关系,表明薄膜的生长速度是由OH-和SC(NH2)2的扩散传质为控制步骤。CdS薄膜的电阻率在104~105Ω·cm之间。CdS薄膜的晶格在乙酸胺浓度较小时,为六方晶和立方晶混合结构;乙酸胺浓度较大时,为立方晶结构。利用六方晶与立方晶混合的CdS制备的CIGS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效率最大可达1211%,315×316cm2小面积组件为616%。立方相CdS制备的最佳电池效率达到12117%。两种晶相结构的CdS薄膜对CIGS太阳电池的性能影响没有明显的差别。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敖建平]上传于[2011年03月16日 09时28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