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白博峰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垂直上升管泡状流压力波动的多尺度分析

白博峰陈学俊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4,25(3):427~430,-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理想的单气泡运动物理模型和离散正交小波与统计相结合的信号处理技术研究了泡状流压力波动的机理与多尺度的频规律,得到以下结论:泡状流的压力波动主要来源于气泡的运动和诱导湍及液相湍流,其中在低流速下前者产生的压力波动幅度大于后两者;存在一个临界频率,低于该频率压力信号均方根随频率的增加面增加,高于该频率压力信号均方根随频率的增加而减少;发生流型转变时压力信号的时频特征发生明显改变,最大均方根出现在更低的频率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白博峰]上传于[2005年03月24日 19时36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