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白丽敏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药对EAE豚鼠中枢内P物质的影响

白丽敏 宋发贤 孙红梅 许红 吴海霞

,-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探讨中药治疗多发硬化的治病机理。本文在建立实验性变态反应性脑脊髓炎(EAE)豚鼠模型的基础上,使用免疫组织化学及图像分析技术研究了多发硬化模型EAE豚鼠中枢神经内P物质(SP)的变化及中药温阳补肾方对起其影响。光镜下观察到:SP免疫阳性纤维终末广泛分布于脊髓后角、中央管周围灰质、丘脑室周核及下丘脑等脑区。各组分布范围相同,但各组及各区免疫反应的强度不同,对照组明显高于正常组和中药治疗组。结果提示P物质参与了EAE的发病机制,复方中药温阳补肾方抑制了SP的合成或释放,从而降低了SP介导的伤害性刺激及对中枢神经系统局部炎症反应的强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白丽敏]上传于[2007年11月19日 16时08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