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白象忠

  • 1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离散正交法(DOM)离散点的正交分析与程序设计

白象忠田振国

计算力学学报2006年12月第23卷第6期/Chinese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Mechanics December 2006, Vol. 23, No. 6,-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能够求解一系列线性常微分方程组边值问题的数值计算方法——离散正交法(DOM)进行了离散点的正交分析,给出了计算机实现数值计算的程序设计原理与计算流程图,指出了该方法能够克服传统计算方法由于所求函数的快速增长所引起的边界效应和局部效应的缺点,给出了得到稳定计算过程的可能性。为了推广应用,文中介绍了离散正交法的基本原理、实现方法和求解过程,讨论了采用离散正交法来求解非线性问题的处理方法。并且以承受均布载荷的环形板为例,将采用离散正交法的计算结果与经典解作了对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白象忠]上传于[2007年09月18日 15时38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