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白象忠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流通入瞬间导电板内裂尖附近的应力场

白象忠胡宇达BAI XiangHU Yuda

机械强度2000年9月第22卷第3期/JOURNAL OF MECHANICAL STRENGTH September 2000, Vol. 22, No. 3,-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在向含裂纹的无限大导电薄板中通入电流的瞬时,裂纹尖端附近的应力场,在给出导电薄板中裂纹尖端区域附近的电流密度以及由于集中效应而产生的焦耳热源功率表达式的基础上,通过对热传导方程求解温度场,得到了裂纹尖端区域应力的计算方法。数值算例证实了在给定参数的情况下,通入适当强度的电流,可使裂纹尖端处产生较大的压应力,从而达到遏制裂纹开裂的目的。

关键词: 电磁热效应 应力场 裂纹 电流 导电薄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白象忠]上传于[2007年09月18日 15时36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