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鲍圣德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经颈前入路显微外科手术治疗老年颈椎病

鲍圣德V. Seifert

中华神经外科杂志,2000,16(5):281~28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介绍并讨论前路显微外科手术治疗老年颈椎病。方法 对60例病人实施了颈间盘、后纵韧带及椎体后缘骨赘显微手术切除椎体融合术,对24例病人实施了椎体切除显微手术减压椎体融合钛板固定术。结果 66例(79%)术后症状改善,14例(17%)无变化,2例(2%)症状加重,2例(2%)死亡(1例死于冠心病,1例死于肺栓塞)。统计学分析表明,病人手术前后神经功能状况的差异有显著性,术后明显优于术前(P<0.0001)。病人术前神经功能Ⅱ级术后恢复到Ⅰ级者占78%,而术前Ⅲ级和Ⅳ级术后恢复到Ⅰ级者分别只占43%和35%,其差异有显著性(χ2=9.2891, P=0.0023)。病人年龄和ASA级别均与术后神经功能状况无相关关系(P>0.337,P>0.227)。病人年龄和术前神经功能状况与术后非手术并发症发生率无相关关系(P>0.399,P>0.074)。结论 颈前入路显微外科手术治疗老年颈椎病,包括症状严重的病人,方法安全可行,多数病人疗效满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鲍圣德]上传于[2006年06月29日 18时19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