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卞修武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脑胶质母细胞瘤细胞系SHG-44中血管生成因子和细胞周期调控因子的表达

卞修武陈自强郭德玉杜林林辛榕史景泉

中华病理学杂志,1999,28(3):178~17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人脑胶质母细胞瘤细胞系SHG-44长期传代后的某些生物学特性和免疫表型特征。方法采用免疫组织化学和原位杂交技术对SHC-44细胞增殖活性。中间丝蛋白共存、肿瘤蛋白、血管生成因子和细胞周期调控相关蛋白表达水平进行检测。结果传代l30-150代的SHC-44细胞呈腔质纤维酸性蛋白弱阳性而波形蛋白强阳性:Ki-67、增殖细胞核抗原平均标记指数分别为83.5%±10.2%、70.0%±18.7%. p21 ras、c-erb B-2、表皮生长因子及其受体、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受其受体FGFR均显过度表达。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厦VEGF mR\A的表达情况亦相似。该细胞还具有诱导型一氧化氮合酶表达和p16. p53、周期素依赖性激酶4、cyclin D1蛋白积聚(平均标记指数分别为43.1%±11.2%、30.7%±6.6%、33.1%±11.4%和29.8%±4.7%)。结论SHC-44细胞存在上述生长因子、肿瘤蛋白表达异常和细胞周期的失控。使SHC-44细胞生长旺盛。增殖活性高,并且血管生成能力强,具有很高的恶性表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卞修武]上传于[2009年11月20日 16时19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