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卞修武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星形细胞肿瘤血管生成活性和血管内皮生长因子与诱生一氧化氮合酶表达的定量研究

卞修武杜林林陈自强史景权柳凤轩

中华病理学杂志,2001,2(30):1,23~2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星形细胞肿瘤中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及诱生型一氧化氮合酶(iNOS)表达与血管生成和恶性程度的关系。方法采用免疫组织化学和图像分析技术检测61例诱随访资料的脑星形细胞肿瘤中VEGF和iNOS的表达水平,并定量检测VII因子相关抗原(F VII Rag)以反映内皮细胞数量和微血管密度。结果星形细胞肿瘤间质血管呈现7中形态特征,血管内皮细胞FVII Rag阳性细胞总面积和积分吸光度随级别增高而显著增大(P﹤0.001),且随VEGF标记指数(LI)增高而显著增大(P﹤0.05);VEGF LI高的病例组(LI≥25%)患者生存率明显降低。VEGF与iNOS表达水平之间有显著关联性(P﹤0.001),即随着iNOS表达的减弱,VEGF表达也减弱。结论FVII RAg定量检测能较好地反映星形细胞肿瘤血管生成活性;VEGF和iNOS可能通过互相上调表达促进血管生成,它们对于判断星形细胞肿瘤的恶性程度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卞修武]上传于[2009年11月20日 16时20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