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毕建忠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早期综合康复治疗对脑卒中患者认知功能的影响

毕建忠叶红晖

中国卒中,2006,1(6):553~55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早期综台康复治疗对脑卒中患者认知功能的影响。方法 将入选的114例脑卒中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早期康复组(n=56例)和对照组(n=58例)。康复组患者在常规治疗的同时进行正规综台康复训练,对照组患者仅给于常规治疗,分别对两组患者治疗前后进行欧洲卒中评分(ESS)、日常生活活动(ADL)及简易智能状态检查(MMSE)评分,并对评分结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 治疗后早期综台康复组较对照组患者功能改善明显:(1)两组患者1个月的ADL、ESS及MMSE评分间差别均有显著性意义(P<0.05);(2)两组患者3个月后ADL、ESS及MMSE评分间差别仍有显著性意义(P<0.05)。结论 早期综台康复治疗能有效改善患者的认知功能。

关键词: 脑卒中 康复 认知功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毕建忠]上传于[2011年04月25日 16时24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