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毕建忠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RhG-CSF与VEGF联合应用对快速老化模型小鼠P10认知障碍的影响

毕建忠丛艳彬王萍王允谢兆宏赵延欣王晓云

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2007,45(4):373~375,37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rhG-CSF)与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联合应用,对快速老化模型小鼠P10(SAM-P10)认知功能的改善作用。方法:选用72只SAM-P10为实验动物,随机分为对照组、rhG-CSF治疗组(单治组)、rhG-CSF与VEGF联合治疗组(联合组),每组24只。对照组给予生理盐水,单治组皮下注射rhG-CSF100μg/(kg•d),连续7d。联合组首先腹腔注射VEGF50μg/(kg•d),连续3d,随后皮下注射rhG-CSF50μg/(kg•d),连续7d。并于给药前及给药后第7、14、28、56d进行Morris水迷宫测试,观察其认知功能的变化。结果:对照组小鼠学习记忆能力下降,单治组和联合组均较对照组逃避潜伏期缩短,目的象限游泳距离百分比增加,且联合组优于单治组(P<0.05)。结论:rhG-CSF、与VEGF联合应用能改善SAM-P10的认知障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毕建忠]上传于[2011年04月25日 16时26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