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毕良佳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全上颌塑胶垫对磨牙症的临床诊断

毕良佳于洋李虹林江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戴用全上颌※垫进行磨牙症诊断的可行性。方法 选取17名在校大学生,进行常规问诊及相关临床症状的检查,并让其戴用全上颌(牙合)垫2周,对所得结果进行分析比较。结果17名受试者通过戴用全上7颌(牙合)垫后,经诊断有14人存在程度不等的磨牙症症状,3人无此症状;间接问诊结果为5人有不同程度的磨牙症症状,12人无症状;直接问诊结果为4人有不同程度的磨牙症症状,13人无症状。经检验(牙合)垫诊断法与间接问诊法及直接问诊法所得结果比较,P均<0.05,有显著差异。结论全上颌(牙合)垫能够提高磨牙症的诊断率,为磨牙症治疗提供客观依据;全上颌(牙合)垫制作简单,使用方便,成本低廉,易于保存,便于临床推广使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毕良佳]上传于[2007年05月28日 14时06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