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毕明树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筛孔障碍物对半球气云爆燃压力增长机制的影响

毕明树李生娟王淑兰丁信伟邵卫

化工学报,2004,55(2):173~176,-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体积为2000m3 的实验基地,进行了半球面筛孔形障碍物对半球形气云爆燃压力的增长机制影响的实验研究。可燃介质是浓度为718%的半球形乙炔2空气混合气云,气云内置半球面筛孔形障碍物,爆燃压力由精度为015级、动态响应时间小于1ms的压力变送器感受,点火装置为符合国际标准ISO6184“Explosion Protection System”和美国标准NFPA68“Guide For Venting of Deflagrations”的电火花点火。火焰传播过程的图像记录显示,爆燃火焰在遇到障碍物之前基本上以球面向外扩展,经过障碍物后会发生显著扭曲和折叠,燃烧速率增大。压力场测试结果表明,障碍物孔隙率越小、半径越大、层数越多,爆燃压力就越高。

关键词: 可燃气云 爆燃 爆炸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毕明树]上传于[2010年11月11日 11时31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