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毕卫红

  • 8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光纤法布里一珀罗干涉式应变的测量

毕卫红郑绳楦

光子学报,1999,28(6):542~545,-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采用在一段单模光纤两端镀膜的方法构成不对称光纤法布里一珀罗干涉腔,导出此干涉腔反射光的数学模型,给出干涉腔与光纤连接构成干涉式光纤应变传感器的一般理论和测量方法。文中传感器采用低反射率的法布里一珀罗腔以改善光纤应变传感器的线性。输入、输出在同一侧便于使用;与电阻应变传感器相比精度高、适用范围广。

关键词: 光纤 应变 传感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毕卫红]上传于[2005年03月03日 17时58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