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安妮

  • 19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正交小波变换中边界的零延拓及其无失真恢复*

蔡安妮唐金山孙景鳌

电子学报,1999,27(1):89~92,-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有限长信号的小波变换中一般说来零延拓不是一种好的边界处理方法但对有些类别的小波零延拓却能带来处理上的很大方便和收到良好的效果. 本文主要探讨了正交小波中低通滤波器hn的支撑为[O,M](即hn≠O, N=0.l,…, M; hn=O,n为其它值)的小波变换的边界处理司题,提出了零延拓是其较好的选择我们首先利用小波变换的性质证明了一个有意义的结论,然后由这个结论证明了这类小波边界零延拓的可完全恢复性,并给出了一种无失真恢复算法,最后把这种方法与其它几种边界处理方法作了比较,指出了这种边界处理的几个优点:一是边界的完全可恢复性,二是完全重构综合滤波器构造的简单性,三是滤波器的性能在边界处的稳定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安妮]上传于[2005年01月26日 21时26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