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宝立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些细菌和真菌的解磷能力及其机理初探*

蔡宝立林启美王华赵小蓉赵紫鹃

微生物学通报,2001,28(2):022~026,-0001,():

URL:

摘要/描述

4株细菌和8株真菌培养6d后,发现培养液中有机酸含量大幅度增加,pH大幅度地下降,磷的含量大幅度增加,真菌比细菌表现出更强的溶解磷矿粉的能力。不同的微生物分泌有机酸的数量和种类差别很大,真菌分泌的有机酸种类比细菌要多。但是,培养液中有机酸总量与解磷量之间并不存在显著的相关性。

关键词: 细菌, 真菌, 解磷能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宝立]上传于[2004年12月28日 18时11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