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德培

  • 10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单纯性肥胖症儿童的肾上腺皮质功能

蔡德培时毓民

上海医科大学学报,1989,16(6):459~461,-0001,():

URL:

摘要/描述

我们测定了42例单纯性肥胖症小儿的肾上腺皮质功能,结果显示:①1/3的患儿血浆总皮质醇(PTC)昼夜节律正常,而其余2/3的患儿存在不同程度、不同类型的异常;②展游离皮质醇(UFC)的含量在正常范围;③地塞米辁抑制筛查试验正常。表明多数单纯性肥胖症患儿的肾上腺皮质功能活动水平较高,但对地塞米松的反馈抑制作月仍十分敏感,与正常小儿及柯兴综台征患者均有显著不同。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德培]上传于[2006年11月23日 18时30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