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德培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性早熟患儿血清中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的测定和分析

蔡德培芦军萍郑力行

中华预防医学杂志,2006,40(2):81-8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和探讨环境内分泌干扰物(EEDs)与儿童性早熟发病的关系。方法收集2004年5月-2005年9月在我院性早熟专科门诊就诊的初诊患儿79例及正常儿童42例。运用反相高效液相色谱分析法测定性早熟患儿及正常儿童血清中4-壬基酚(4-NP)、二氯二苯二氯乙烯(p,p'-DDE)、邻苯二甲酸-2-乙基己酯(DEHP)的含量。同时测定患儿子宫和卵巢体积、骨密度及血清雌二醇(E2)含量。将血清EEDs含量与靶器官的病变指标做相关性分析及多元线性回归分析。结果每一例正常儿童血清中均检测到一定含量的p,p'-DDE(14.93~40.39ng/ml),部分正常儿童血清中检测到一定含量的4-NP及DEHP(ND~6.77ng/ml,ND~17.61ng/ml)。性早熟患儿血清中4-NP、p,p'-DDE及DEHP含量显著高于正常儿童(P<0.01)。性早熟患儿血清中4-NP与子宫体积、卵巢体积、骨密度均呈显著正相关(r=0.394,0.286,0.237;P<0.01);p,p′-DDE与子宫体积呈显著正相关(r=0.306;P<0.01)。4-NP对子宫体积的影响强度p,p'-DDE的1.3倍。结论当前正常儿童也较普遍地收到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的污染,只不过所受污染的程度比性早熟患儿较轻而已;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的污染与儿童性早熟的发病有密切关系,是其重要的致病因素之一;不同种类的环境内分泌干扰物对靶器官的致病作用强度有所不同。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德培]上传于[2006年11月23日 18时26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