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德培

  • 1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滋阴泻火中药及甲地孕酮治疗女性特发性性早熟的研究*

蔡德培季志英时毓民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2001,21(10):732~73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索适合国情的、不同于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拟似剂(GnRHagonist)的治疗特发性真性性早熟的有效方法。方法:106例女性特发性性早熟患儿,其中51例采用滋阴泻火中药及甲地孕酮联合治疗(简称联合治疗),35例单纯使用甲地孕酮治疗,20例不用药物治疗作为对照。于治疗前后分别进行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兴奋试验、子宫卵巢容积测定以及生长速率、X线骨龄的测算和最终身高的预测。结果:经过平均2年8个月的治疗,联合治疗的患儿GnRH兴奋试验的LH峰值从48.5±37.1IU/L下降为12.2±9.3IU/L(P<0.001),子宫卵巢回缩,第二性征消退;骨龄差/年龄差(△BA/△CA)值从1.35±0.64下降为0.65±0.36(P<0.001),最终身高的预测值从153.3±3.6cm增加至158.5±4.3cm(P<0.001)。结论:联合治疗的方法不仅可显著改善患儿的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及内生殖器官的发育,而且可明显减慢骨骼生长,延缓骨骼成熟,从而可防止骨骺过早融合并改善最终身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德培]上传于[2006年11月23日 18时28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