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定芳

  • 1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新生期大鼠皮下注射谷氨酸单钠后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胸腺轴的改变*

蔡定芳CAI Ding-Fang LIU Yan-Fang CHEN Xiao-Hong LI Wen-Wei BAI Jie Shen Si-Yu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1998,14(4):342-34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弓状核(Arc)毁坏后下丘骑-垂体-肾上腺-胸腺轴(HPAT)的改变。方法:太鼠出生后第2,4,6,8、10d皮下注射昝氨酸单钠(MSG)4mg/g,b.w成年后检测HPAT轴的形态与功能结果:M太飙体重明显轻于生理盐水组,每1加g体重所吉垂体重量高于生理盐水组,肾上腺与胸腺重量来见明显差异;室旁棱(PVN)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阳性细胞、正中隆起(ME)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阳性纤维及垂体前叶捏臂上腺皮质澈素分泌胞数量明显多于生理盐水组,染色较深;血浆皮质酮及血浆促肾上腺皮质激常浓度高于生理盐水组。胸腺萎缩,淋巴细胞增殖反应、自然杀伤细胞细胞毒活性及白细胞舟索2、γ干扰素的诱生能力明显低于生理盐水组。结论:1.MSG-太鼠HPA轴功储亢进;2 MSG-太鼠细胞免艇受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定芳]上传于[2006年05月25日 17时41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