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定芳

  • 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帕病大鼠神经行为和中脑酪氨酸羟化酶mRNA表达的改变

蔡定芳LI Wen-wei CAI Dingfang CHEN Xiqun

中华老年压学杂志,2000,19(6):439-44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帕金森病(PD)大鼠的神经行为学特点及其中脑酪氨酸羟化酶(TH)mRSA表达的改变:方法利用阿朴吗啡诱发旋转试验和前肢功能试验.检测PD大鼠的神经行为学特点,一管法逆转录聚合酶链反麻(RT-PCR)半定量检测其中脐TH mRNA的表达。结果造模28只,经阿扑吗啡诱发旋转试验洲试成功21只.术后第2、第l0周2次旋转试验的30 min旋转次数分别为214.6±30.4、4、217.5±26.5,两者差异无显著性(P>0.05)。前肢功能试验.PD大鼠患肢摄食颗粒数(17.71±4 82)比对照大鼠(34.43±3.55)明显减少(P<0.01);15周后第2敬测试.PD大鼠患肢的摄食颗粒数(18.86±3.89)仍明硅减少,与对照组(35.86±3.78)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1)。与其第1次测试比较没有明显改善(P>0 05)。PD大鼠中脑的THmRNA表达水平明显降低(P<0.01),模型组q34 mRNA表达约为对照组的30.44%。结论帕叠森病大鼠神经行为学异常表现稳定,中脑内TH神经运动mRNAr的表达下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定芳]上传于[2006年05月25日 17时41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