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定芳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鼠脑缺血-再灌注损伤时中性粒细胞趋化因子的基因表达*

蔡定芳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2002,18(4):419-42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中性粒细胞趋化因子(CINC)在脑缺血-再灌注损伤病理生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方法:线栓法制备大鼠短暂性大脑中动脉栓塞(MCAO)模型,RT-PCR捡测缺血再灌区脑组织CINCmRNA的表达,并同时测定髓过氧化物酶(Mr,O)活性。结果:缺血90r血再灌注6h至24h,缺血区脑组织C1NCmlLNA表达相较假手术组明显上调(分别为P<0.05、P<0.O1),并呈时相变化,12h达高峰。blPO活性在再灌注6h时无明显变化,12h-24h呈明显的上升趋势(P<0.01)。结论:短暂性脑缺血时CINCmRNA表达上调,其时程早于中性粒细胞的浸澜。提示CINC在脑缺血-再灌注损伤的炎症机制中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定芳]上传于[2006年05月25日 17时42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