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景龙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应用膨体聚四氟乙烯修复颅面畸形

蔡景龙韩啸杨加峰潘博高西美

山东医科大学学报,2002,40(1):81~8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应用膨体聚四氟乙烯(ePTFE)修复颅面畸形。方法:应用ePTFE修复颅面畸形36例,其中颅面外伤凹陷畸形眶底充填、眶下缘重建颧骨充填术10例,先天性鞍鼻行隆鼻术10例,外伤性鞍鼻行隆鼻术4例,先天性或外伤性鼻尖塌陷行隆鼻尖术4例,颅面软组织凹陷充填3例,先天性小耳与外伤性耳廓畸形行耳廓重建3例,下颌后缩行隆下颌术2例。结果:ePTFE材料雕刻容易,易于固定,手术损伤小,安全,术后恢复快,并发症少。随访1-24个月,修复的颅面轮廓自然优美;假体与周围组织愈合牢固,触诊无异物感;除2例出现肿痛积液、1例充填过高外,余效果满意。结论:ePTFE是颅面畸形软组织充填整形的良好材料,安全、效果好。

关键词: 聚四氟乙烯 颅骨 面骨 外科 整形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景龙]上传于[2006年11月22日 02时43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