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秀军

  • 8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腹腔镜下刮吸法断肝术在肝脏切除术中的应用(附7例报告)

蔡秀军彭淑牖黄迪宇虞洪王先法梁霄

中国微创外科杂志,2002,2(1):11~1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介绍一种新的腹腔镜下切肝技术——刮吸法断肝术,并获7例肝切除成功的经验和体会。方法 应用自行设计的可供腹腔镜下使用的多功能手术解剖器(PMOD)来实施腹腔镜下刮吸法断肝术的肝脏切除术,连续7例。结果 7例均手术成功,无中转开腹手术,无并发症发生。平均手术时间135分钟,术中出血量平均770ml,切除肝脏体积最大的为10cm×9cm×7cm。术后24小时均能下床活动,术后1周出院。结论 刮吸法断肝技术应用于腹腔镜下肝脏切除术具有解剖清晰,能显露肝内管道结构,边操作边吸引,切肝速度快,止血效果佳,术野清晰,优于其他切肝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秀军]上传于[2005年10月13日 17时32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