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永昌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改进的无单元流形方法

蔡永昌张湘伟

计算力学学报,2002,19(1): 26~32,-0001,():

URL:

摘要/描述

使用1 阶或1 阶以上最小滑动二乘法(MLS)形函数的无网格伽辽金法(EFGM)和无单元流形方法(EFMM),它们的主要缺点是形函数构造复杂、计算费用十分昂贵。本文提出了一种改进的EFMM法,它通过采用Shepard形函数(0 阶MLS 形函数)对结点的覆盖位移函数加权求和来简化整体近似位移函数的构造,且能够避免EFGM和EFMM里求解结点形函数时矩阵的求逆及相乘运算。文中的数值算例表明,这种改进的EFMM 法收敛快、精度高,与标准的EFGM相比其计算时间得到了大幅度的减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永昌]上传于[2005年08月30日 19时03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