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元奇

  • 1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逆向滤波器的动态载荷时域识别方法

蔡元奇朱以文

振动工程学报,2006,19(2):200~205,-0001,():

URL:

摘要/描述

动态载荷的时域识别方法由于涉及到载荷与响应的复杂卷积关系,是难度较高的复杂的反分析问题。目前针对离散系统的方法都是建立递推连锁计算格式来进行的,递推连锁计算格式的缺点是对初值敏感和误差累积。本文建立了基于结构动力问题的逆向滤波器的计算格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初值敏感和误差累积问题,从而提高了数值计算稳定性和动态载荷识别精度。由于使反分析过程转化为类似正分析过程,使文中提出的方法有应用方便、计算效率高的特点,并为动态载荷的实时识别技术建立了理论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元奇]上传于[2011年06月27日 09时14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