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蔡玉文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胃癌患者血淋巴细胞酶超微结构定位与活性研究

蔡玉文张丽红姜锡然李宁蔡朔

肿瘤防治研究,2011,28(3):186~18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胃癌患者外周血淋巴细胞酶超微结构定位与活性。方法 采用电镜酶细胞化学方法对73例胃癌患者血淋巴细胞镁——三磷酸腺苷酶(Mg2-ATPase)与葡萄糖-6-磷酸酶(G-6-Pase)进行行酶的定位与活性分析。结果 (1)Mg2+-ATPase与G-6-Pase在淋巴细胞内定位准确;(2)两种酶阳性率在胃癌患者组明显低于正常对照组( P<0.01);(3)在低分化癌组明显低于高分化癌组(P<0.01);(4)在淋巴结无转移组高于有转移组(P<0.01,P<0.05)。结论 检测胃癌患者外周血淋巴细胞酶活性变化可以作为判定肿瘤生物学行为及预后的重要指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蔡玉文]上传于[2009年07月29日 11时13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