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曹秉刚

  • 7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动汽车驱动与再生制动的H∞鲁棒控制

曹秉刚白志峰张传伟李舒欣林家让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5,39(3)256~260,-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电动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电池电压和道路状况有较大变化的特点,为保证闭环系统在参数摄动与未建模动态等不确定性影响下的鲁棒性,以及使外界干扰对系统的影响最小化,将电动汽车驱动与再生制动的控制问题转化为加权混合灵敏度问题,分别设计了电动汽车驱动与再生制动的H∞鲁棒控制器,并在不同道路状况和驾驶模式下进行了实验研究。实验结果表明,在不确定性影响和外界干扰的作用下,H∞鲁棒控制器的稳态误差及响应速度等控制指标均优于比例积分(PI)控制器,尤其在车辆制动过程中,H∞鲁棒控制器与PI控制器相比可以回收更多的能量,实际回收能量最大可增加约40%。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曹秉刚]上传于[2006年10月12日 02时21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