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曹茂永

  • 1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灰度分辨率图像的伪彩色编码

曹茂永郁道银

光学技术,2002,28(2):115~117,-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一种基于RGB三基色系统的对高灰度分辨率图像进行伪彩色编码的非线性方法。在请方法中,对小于24位灰度分辨率的图像来说、任一空间(x、y)处的灰度值f(x、y)均可用24位二进制数fi(i=0,1,…,23)来表示。通过R1=f32,G1=f31+1,Br=f31+2(i=0、l,…,7)进行非线性编码,得到3个8位二进镧鼓R,G和丑,将其分嗣乘以KR,KG和KB规模日子后,作为RGB三基色系统的三色系数。实现了灰度图像的等密度伪彩色螭再。请方法置用性强,可实现1位到24位灰度图像的伪彩色编码,并且处理高分辨率灰度图像与处理低分辨率灰崖雷像的方击是一馥的,速度也是相同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曹茂永]上传于[2009年09月27日 10时58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