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曹墨菊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玉米同核异质不育系小孢子发育的m RNA多态性分析

曹墨菊荣廷昭朱英国

玉米科学,2005,13(3):3-5,-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cDNA-RAPD技术分析了玉米同核异质不育材料在小孢子发育过程中花粉发育相关基因表达的差异。结果表明,在小孢子发育的相同时期,引物s330在48-2背景下的不同胞质之间存在差异,不同时期差异表现不一;引物s330在黄早四背景下的不同胞质之间未检测到差异,并且小孢子发育的3个时期表现一致。对同核异质不育系和同质异核不育系的比较发现,核背景对mRNA转录的影响大于细胞质,不育胞质T、C、S在48-2背景和黄早四背景下的差异表现不一。根据S330在48—2背景下的扩增结果,发现基于mRNA多态性的相似性比较结果与不育细胞质的败育特点及败育时期具有较好的一致性,即配子体不育类型与保持系的相似性高于孢子体不育类型,孢子体不育类型之间的相似性高于孢子体不育与配子体不育的相似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曹墨菊]上传于[2011年06月07日 15时55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