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曹双寅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外贴纤维复合材料加固RC悬臂板的实验研究及简化计算

曹双寅滕锦光邱洪兴林力

土木工程学报2001年2月第34卷第1期/CHINA CIVIL ENGINEERING JOURNAL Feb., 2001, Vol. 34,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10个悬臂板的实验,对外贴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加固钢筋混凝土悬臂板的受力性能,进行了研究。被加固构件的配筋率分别为0.28%、0.50% 和0.79%,外贴纤维板的配置率分别为0.20%、0.41%和0.82%,采用一层或两层粘贴。实验中测试了板的挠度、材料应变随荷载的变化,观察了加固构件的破坏过程和破坏形式。实验结果表明,加固构件产生了两种破坏形式,即纤维拉断和粘接破坏,无论产生哪种破坏,构件承载能力均有明显的提高,但截面变形能力明显减弱。值得注意的是,在达到极限状态之前,有一个明显的局部粘结破坏产生和发展的过程,这对改善构件加固后的延性是有利的。另外,本文还采用数值分析方法.对加固构件的受力变形性能进行了计算,并在现行混凝土规范的基础上,提出了承载能力的简化计算方法,计算结果与实验结果吻合较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曹双寅]上传于[2007年11月19日 14时03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