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曹喜滨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小卫星在轨故障诊断的模糊神经网络模型*

曹喜滨杨家军马兴瑞

模糊系统与数学,1998,12(4):62~68,-0001,():

URL:

摘要/描述

小卫星高性能、高自主的发展趋势对于在轨故障诊断技术的实现要求日益迫切,而受小卫星体积小、重量轻、能源少的限制,当前常用的建立在高性能计算机硬件基础上的各种诊断方法不再适用于强调实时性、准确性的在轨运行故障监测、诊断与恢复和重构等处理。本文以小卫星一体化系统总体设计技术研究与集成化设计系统为基础,采用一种神经网络与模糊系统相结合的模糊神经网络(FNN)模型来分区域表示诊断系统并基于该FNN模型进行诊断推理,同时应用一种新的神经网络学习算法——SPDS算法以达到快速调整网络参数的目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曹喜滨]上传于[2010年12月15日 14时28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