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曹志彤

  • 8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机故障特征值的倍频小波分析

曹志彤何国光陈宏平E.Ritchie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3,(7):112~116,-0001,():

URL:

摘要/描述

该文对异步电动机在鼠笼转子发生不同断条故障情况下的定子电流分别进行了实验测量;并对测量电流进行倍频小波分析,利用小波系数,在各个频段上进行小波信号重构;通过计算各个频段的信号能量特征值,诊断电机故障。这样,既可以从低频频段来诊断异步电动机鼠笼转子断条故障,也可以从某些高频频段来识别故障是否发生,从该文的实验诊断表明倍频小波分析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曹志彤]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18时55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