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曾骏文

  • 1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哌仑西平对鸡形觉剥夺性近视的作用

曾骏文戴淑真高岩邓新国

眼科研究,2004,22(2):144-14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选择性M1受体拮抗剂哌仑西平对鸡形觉剥夺性近视的疗效,初步探讨其作用机制。方法 1d龄鸡40只,随机分为:正常组(Ⅰ);单纯遮盖组(Ⅱ);药物对照组(Ⅲ);哌仑西平组(Ⅳ)。Ⅱ、Ⅲ、Ⅳ组鸡的右眼用半透明眼罩遮盖,Ⅲ、Ⅳ组鸡的剥夺眼分别每日结膜下注射0.1mol/L磷酸缓冲液和哌仑西平溶液;2周后检测4组鸡的右眼屈光度、眼轴长度、赤道部直径,并对后极部巩膜行光镜、电镜观察。结果 哌仑西平组的各项指标较单纯遮盖组、药物对照组显著减低(P<0.05),较正常组形成相对近视,眼轴长度、赤道部直径明显增大(P<0.05);药物对照组与单纯遮盖组相比各项指标无显著性差异(P>0.05);组织学观察结果表明,哌仑西平组后极部巩膜的病理改变较单纯遮盖组明显减轻。结论 选择性M1受体拮抗剂哌仑西平能部分抑制近视的发生发展,可能是通过作用于巩膜发挥疗效的。

关键词: 近视 形觉剥夺 哌仑西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曾骏文]上传于[2005年03月15日 23时59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