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岑瑛

  • 10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L-精氨酸对二度烧伤治疗作用的临床研究

岑瑛罗旭松刘晓雪王兰兰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通过观察烧伤后胃肠途径给予L-精氨酸对二度烧伤免疫功能和营养代谢的影响,探讨L-精氨酸对二度烧伤的治疗作用。方法 采用随机双盲实验方案,实验组每日给予L-精氨酸15g,对照组每日给予甘氨酸25g,实验共持续14天,两组定期进行T细胞计数,CD4/CD8比值,自然杀伤细胞(N K) 活性和白介素22(IL-2)测定,血浆转铁蛋白(TRF)和前白蛋白(PAB) 含量,氮平衡的测定。结果 ①L-精氨酸对T 细胞总量、CD4/CD8无影响,但增加了NK细胞的活性和IL 22产生量;②L-精氨酸减轻了伤后TRF、PAB的下降,加快其恢复,并改善了氮平衡状态。结论二度烧伤患者补充外源性L-精氨酸可增强细胞免疫水平,促进蛋白质合成代谢,具有积极的治疗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岑瑛]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8时55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