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岑瑛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苯丙酸诺龙对烧伤大鼠肝细胞白蛋白mRNA和雄激素受体表达的影响

岑瑛李凯刘晓雪严晓蓉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苯丙酸诺龙对烧伤大鼠肝细胞白蛋白影响的分子机制。方法 将健康成年Wistar大鼠32只(雌雄各半)随机分成实验组和对照组各16只,制成烫伤大鼠模型。采用随机对照设计,应用苯丙酸诺龙治疗大鼠20%体表面积深Ⅱ度烫伤,分别于伤后第4、7、14和21天处死大鼠,留取肝组织,RNA一步法提取肝细胞总RNA,逆转录2聚合酶链反应(RT-PCR)一步法扩增检测白蛋白mRNA表达水平,免疫组织化学Envision法显示检测肝细胞雄激素受体表达水平。结果 实验组肝细胞白蛋白mRNA和雄激素受体表达水平明显增高,在各时间点均明显高于同期对照组(P<0105),伤后第7和14天为快速增长时期(P<0.05),白蛋白mRNA 表达上调与雄激素受体表达上调有相关关系(r=01936,P<0.05)。结论 苯丙酸诺龙能有效上调肝细胞白蛋白mRNA和雄激素受体的表达水平,促进蛋白质合成,有利于逆转负氮平衡及创面愈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岑瑛]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8时55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