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柴彦威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城市单位制度的变化及其影响①

柴彦威刘志林沈洁

干旱区地理,2008,31(2):155~163,-0001,():

URL:

摘要/描述

单位制度作为中国城市中的一种独特现象已引起相关学科的日益关注,但国内地理学界的研究仍然十分缺乏。通过对已有社会学和地理学关于单位研究成果的梳理,构建出“由制度变迁透析城市空间演变”的单位研究新框架;从地理学视角重点评述改革开放以来单位制度的变化及其在就业制度、住房分配制度、福利制度等方面的表现以及对居民日常生活和城市结构的影响。尽管单位制度已经终结,但对中国城市的影响仍以更加“隐形化”的形式存在,在以市场化、全球化为主导的中国城市转型中单位制度的“退出”与影响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柴彦威]上传于[2010年10月08日 08时31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