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常义林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H. 264帧间预测的快速算法

常义林宋彬周宁兆

电子学报2006年1月第1期/ACTA ELECTRONICA SINICA Jan. 2006, Vol. 34, No.1,-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在H. 264编码算法的基础上,提出了改变图像存储结构的1/4像素精度插值,快速搜索位移矢量的四步法,以及快速准确选择预测编码模式等多种新颖的帧间预测快速算法。实验结果表明,与未使用快速算法相比,综合使用本文提出的多种快速算法,在码率增加不到1%, 恢复图像平均PSNR(峰值信噪比)下降0. 1dB的情况下,编码速度提高13~17倍,满足实时视频通信的要求。算法与H. 264标准兼容,可用于实际产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常义林]上传于[2007年03月08日 14时04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