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钊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十字路口的中国经济: 基于经济学文献的分析

陈钊王永钦张晏章元陆铭

世界经济,2006(10):1~19,-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基于现有的经济学文献分析了当代中国的发展道路。迄今为止,中国的经济改革基本上延续了改革之前的城乡分割、经济分权和关系型社会几个特征。这些政治和社会的结构在经济发展的早期对积累资本、促进激励和履行合约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但也带来了一些改革的代价,并集中表现为收入差距的扩大。收入差距的持续扩大不利于经济增长、削减贫困和提高社会流动性,这使得当代中国的经济持续增长和社会和谐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当改革的代价日益积累至其临界点时,中国需要通过渐进式的政治和社会结构的调整来应对自己所面临的种种挑战,如果这些调整能够维持经济持续增长和社会和谐发展,那么中国将可能形成一种独特的“大国发展模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钊]上传于[2010年01月27日 18时49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