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宝安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S-2-(3-氨丙基氨基)乙基硫代磷酸酯对白血病细胞系HL-60细胞增殖与凋亡的影响

陈宝安李翠萍黄成垠周敏程欣陈津傅强高峰高冲丁家华孙耕云王俊程坚

中国实验血学杂志,2004,12(4):427-430,-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研究探讨S-2-(3氨丙基氨基)乙基硫代磷酸酯(WR-272l,Amifostine)对白血病细胞系HL-60细胞增殖与凋亡的影响 采用XTT、法检测细胞增殖及药物敏感性,用annexin/PI双染色法检测细胞凋亡,用流式细胞术检测细胞周期 结果表明:WR-2721对HI-60细胞增殖呈浓度时间依赖性抑制作用,0.5 nlnlol/JwR-272l 37c、处理30分钟后的HL-60细胞对VPI6的敏感性增强,I由52.5tzg/ml下降为4.5 tg/ml。WR-2721.50nmlol/I作用72小时后。早期细胞凋亡由(5.5±1.9)%增加至(48.5±8.4)%(P<0.001),晚期细胞凋亡由(1.2±0.5)%增加至(39.0±4.0)%(P<0.001)。并出现-M期细胞阻滞结论:S-2 (3-氨丙基氨基)乙基硫代磷酸酯能增强HL-60细胞对VPI6的敏感性,并可通过(-M期阻滞,诱导细胞凋亡,从而抑制HL-60细胞的增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宝安]上传于[2009年01月19日 16时41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